【那次玩得真高兴】
蔡宇涵
在我的记忆中,有很多让我高兴的事情。它们就像海里的小鱼一样,数不胜数,五彩斑斓。其中,有一条小鱼最为耀眼,就是我和姥爷、姥姥在北戴河度假钓鱼的那一次,当时我玩得真高兴。
傍晚,我们在海边散步,我发现有很多人在钓鱼,我高兴地问姥爷:“咱们明天也来海边钓鱼,行吗?”姥爷同意了,“行,但是首先得有鱼饵。”我说:“我刚才看见有人用一种抽子在抽皮皮虾,说是要做钓鱼的鱼饵,咱们也可以这样做呀?”姥爷说:“好的,一言为定。”
第二天早晨,我和姥爷、姥姥拿着刚买的抽子,在海滩上抽皮皮虾。开始,我把抽子插进沙子里,半天也没抽上皮皮虾。姥姥说:”你仔细观察一下,沙滩上有蜂窝的地方,下面一定有皮皮虾。”我照着姥姥的话去做,果真,一下子就抽上来好几个皮皮虾。就这样,不一会儿,我和姥爷就抽上来半桶皮皮虾。我高兴极了,足够当鱼饵了。
下午,我们就去钓鱼了。首先,姥爷把大一点儿的皮皮虾剪成两半,一半挂在我的鱼钩子上,一半挂在他的鱼钩子上。接着,姥爷对我说:“你先看着我是怎么甩鱼钩的,然后你再甩。”“好的!”我答应着。只见姥爷把鱼钩拿到身后,接着,把鱼钩用力地甩了出去,只听“扑通”一声,鱼钩扎进了水里。我也学着姥爷的样子,把鱼钩甩到了海水里,姥爷夸我:“真棒!”我们开始静静地等着鱼上钩。
大约过了十几分钟,我就没有耐心了,我把鱼竿一拉,根本就没有鱼呀?我着急了,“姥爷,这么长时间了,怎么没有鱼呢?”姥爷对我说:“钓鱼一定要有耐心,否则就会一无所得。你得看鱼竿的顶头部分往下弯的时候,鱼上钩了,你再拉竿。”正巧,姥爷的鱼竿的顶头部分往下弯了,姥爷果断地拉起鱼竿,居然真的钓上来一条又长又大的鱼。我也静下心来,望着鱼竿的顶头部分,看看是否弯下去了。我的耐心终于得到了回报。你看!鱼竿的顶头部分往下弯了!我急忙拉起鱼竿,啊!果然,钓上了一条大鱼。我把鱼摘下来放进桶里,高兴得又蹦又跳。接下来,我的兴致更浓了,运气也更好了。傍晚时,我和姥爷收起鱼竿,数一数桶里的鱼,嘿!一共8条鱼!告诉你,有5条是我钓的。
那是我第一次钓鱼,就获得了丰收。那次玩得真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