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1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的日子,也是我们正式成为夫妻的第一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的内心甚是激动,一是为我党日益繁荣昌盛而感到由衷的骄傲与自豪;二是感谢党组织,让你我在党的牵引下相知相识,在党的一次次活动中相恋相守,在党的百年庆典时步入婚姻的殿堂;三是感谢你一如既往的支持与鼓励,让我能够挑起一个共产党人的担当重任,有勇气与毅力在抗击疫情、抗洪抢险、脱贫攻坚的道路上奔跑。此时此刻,作为你的丈夫,我有千言万语想与你诉说,但苦于笨嘴拙舌、不善言辞,只能用一封信来表达我对你的情深意切,也想借此契机对党这个“媒人”道声谢。
2020年1月,当你我正合计春节去哪里度假时,却因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暴发而打乱了计划。作为第一书记的我,按照组织的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加入到了疫情防控的队伍中,而你也在同一时间被抽调到疫情防控临时指挥部工作。忙于疫情防控的两个人,从此成为了“网友”,开始了长达两个月的“网恋”。那段时间,负责摸排统计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的我在摸排到多个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的时候,脑海中时不时会浮现出因感染病毒而死亡的场景,加之当时防疫物资的匮乏,一个一次性口罩往往也要反反复复使用几天,内心多了几丝恐惧,但我知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必须冲锋在前。我在内心做好了最坏的打算,无奈放心不下你,于是我给你发去信息,告诉你,如果我有什么不测,你要学会照顾好自己。后来,你打来电话安慰我:“没有什么好害怕的,病毒是打败不了一个信念坚定的共产党人的。记得要做好防护,想想我们美好的明天,大步向前,我等着你回来。”放下电话的那一刻,我仿佛全身充满了能量,不再去想坏结果,以义无反顾的决心和战无不胜的信心迎险而上,组建退役军人服务队、在村各个交通要塞设立卡点、成立临时服务台,全力以赴抗击疫情,保护村中百姓安危。现在,看着村口随风飘扬的党旗和欢声笑语的村民,我明白我们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让群众和党组织靠得更拢的同时,也更加深了你我的感情。
2020年8月,我县遭遇了20年难遇的特大洪水灾害。险情就是命令,安全重于泰山。接到上级疏散群众的命令后,我第一时间组织村干部全面梳理地处低洼地区、可能被淹的人户,及时分头行动,告知他们险情、协助他们转移家中物品。洪峰来临的时候,为防止爱看热闹的群众因观看洪峰而失足掉入洪流中,我与村干部们筑起了一道青年党员“堤坝”,顶着烈日酷暑坚守在河边。那时,你说想来陪我,我考虑到太阳大、蚊子多、环境差,你一个女孩子会受不了,就毅然回绝了你的请求。但最终你还是悄悄地来了,我问你为啥一定要来,你笑着对我说:“我家的共产党员正坚守在防洪一线,我一个积极分子也要作贡献啊。”那一天,我带着你与村干部们一边巡逻执勤,劝导群众不要围观堤坝,一边给你介绍着我们村的洪水受灾情况以及相应的处置方案,突然,你停了下来,望了望我,笑着说:“曾书记干得不错,继续加油!更好地为群众服好务。”那一刻,我知道你在跟我开玩笑,但也十分开心。我在心中暗暗给自己打气,无论在哪个岗位,都要争做优秀的共产党员,一直能够得到你的肯定。
2020年,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我与村干部一起商量着对全村贫困户再一次走访慰问,进一步了解贫困户们近段时间的生活状况。我跟你说周末我就不回去了,你又说想来陪我。我说:“到贫困户家中的路不好走,要爬坡上坎的,你可能会受不了,还是别来为好。”你回我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我们是扶贫路上的夫妻档,你要去,我自然也要跟着去。”于是,我带着你一起走访我村的贫困户。每到一户贫困户家中,你总是抢着跟贫困户们唠家常,了解他们目前的生活状况和存在困难,帮助他们打扫卫生,不时也会与贫困户们饲养的小动物一起玩耍。我很庆幸自己有你这样的一位好伴侣,能够放弃城里“大小姐”架子,和我一起到村帮扶。时至今日,我帮扶的贫困户们还会问起你什么时候再去看看他们。
2021年2月底,我为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写作水平,开始在共产党员网上撰写评论员文章。在第一篇文章顺利得到编辑推荐后,满心欢喜地以为后面就会一帆风顺。但现实给我上了一课,第二篇文章反反复复修改数次,仍未上稿,总是停留在审核通过阶段,心情变得有些烦躁,萌生出放弃的念头。而你却鼓励我说:“一名共产党员可不会只说不干哦!文章中说要攻坚克难,但现实中却直言放弃。”你的话语给了我勇气,也让我及时进行了反思,重燃起了写作的念头。最终,在前辈的指点下,我成功上稿,获得了编辑们的肯定,有了人生的第一朵“小火苗”。此后的日子里,我仍然利用着闲暇的时间坚持着写作之路,标题旁的小火苗逐渐多了起来。即便是遇见反复修改后仍未上稿的文章,但一想到你说的话,心情也不再烦躁,反而能静下心去打磨文章的每一处细节。我相信,不久的将来,我的“小火苗”也能越来越多,积聚成“燎原大火”。
细数你陪伴着我所走过的时光,都有党的痕迹,在她的“牵线搭桥”下,我们两个的感情越来越深、越来越浓。还记得今年我跟你求婚的时候,我穿着衬衣戴着党徽出现在你身旁,你说别人求婚都是小浪漫小惊喜,但我却跟平日里的工作穿着差不多。我说:“党是我的信仰,而党徽是共产党员的标志,每次我佩戴上党徽的时候,一股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总会油然而生。而我平日里工作的时候总会戴着党徽,今天跟你求婚后,党徽的意义又多了一层,所以今天我戴着党徽向你求婚,以后无论何时何地,我都会记得对你求婚时许下的承诺,会像在党旗下许下的诺言一样,忠诚于党亦忠诚于你!完成好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完成好一名优秀丈夫的使命!”
爱妻,我不知道你能否看到这一封信,但我想通过这样的方式来表达我对党与你的挚爱,对“七一”这个特殊节日的纪念。以后的路还很长,我们的党也会越来越强大,而我们的路也会越走越远,也许前行的路上会遇到许多艰难险阻,但我什么都不怕,作为一名新时代共产党员,我相信自己能够接好革命先辈的“接力棒”,勇往直前,无所畏惧,在完成好使命的同时,保护好你,保护好我们的小家。
爱妻,请你放心,我还会不断完善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继续当好人民的“服务员”,党的忠诚“卫士”,在争做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同时,做一个永远值得你骄傲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