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刻男孩读后感500字
《雕刻男孩》读书感悟
《雕刻男孩》这本书出自于大作家曹文轩笔下,我刚开始读这本书的时候,我总是想:雕刻男孩,难道这本书是讲一个雕刻的男孩的故事吗?雕刻的男孩有什么好写的?
这本书的封面深深地把我迷住了:一个十三四岁的男孩,静静的坐在河边,手里拉着二胡,河水静静的流着,村子里安静极了,屋后是一棵棵大树,好像被秋天的凉爽染红了树叶,屋前挂着灯笼,好像过节似的,远处的小桥默默无闻,望着滔滔不绝的流水。我静静地想着,这好像不是一幅画了,而是真的人和物。
《雕刻男孩》,是一部长篇小说,小说以油麻地为背景,从一个中学生的视角诗意地描述了往昔乡村生活的淳厚风情,细腻地记录了少男少女由少不经事而逐渐明白人生的成长历程。本书情节起落跌宕,震撼人心,关怀与情意荡漾在字里行间。
《稻香渡》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那一年,梅纹和很多插队知青一起来到稻香渡村。她被分配到细米家里住。几乎稻香渡村每户人家都住着插队知青。细米的爸爸是小学校长,梅纹是细米的老师。细米的妈妈把梅纹当做自己的女儿,细米在心底里暗暗当做姐姐,梅纹把细米当做自己的小弟弟看待。他们像一家人那样相处。
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人物是赵一亮,他很有勇气,他就像苍天上的一只雄鹰,我喜欢他这高傲的性格,遇到挫折不服输,看着故事中的赵一亮,怜悯之心油然而生,不管他的家庭还是学业都从天堂一下子滑落地狱,没能在黑瓦房读高中,他拥有着高超的胡琴技术。他在困难中重新找回自我,振作起来!
从这本书中我懂得了亲情、友情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