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刻男孩》读后感300字
读过《雕刻男孩》这本书后,我感受到了作者内心深处,我还学到了许多的写作手法,我感受到他童年和少年时代呼之欲出的影子。
曹文轩是我国当代著名作家,精擅儿童文学,任北京作家协会副主席,北京大学教授、现当代文学博士生导师、当代文学教研室主任,儿童文学委员会委员,中国作家协会鲁迅文学院客座教授,是中国少年写作的积极倡导者、推动者。主要小说有《草房子》《青铜葵花》《细米》等。
我最喜欢雕刻男孩,雕刻男孩主要讲了油麻地中学的几个同学:谢百三、马水清、刘汉林等几个同学和马戏团一个演员秋的故事,本文体现了油麻地中学几个同学的正义感,秋虽然话不多,故事不多,但她是一个很重要的的主人公,我也很喜欢她。还有许多男孩:赵一亮争强好胜、虚荣心强,用智谋击败了许一龙。林冰。
读过这本书我感受很多、明白很多、收获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