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男孩》读后感 读后感400字
推荐给大家一本好书:《小河男孩》。
这本书由英国著名作家蒂姆鲍勒所著。讲述了一个这样的故事:女孩杰西的爷爷患了严重的心脏病,并随时都有病情加重致死的可能。但他仍坚持要回自己的家乡一趟,他想在故乡的小河边完成最后的画作——《小河男孩》。杰西在故乡的小河边见到了一个男孩,他为爷爷的心脏病担心,让杰西帮他完成了《小河男孩》。自己也如愿以偿,从小河发源地游向了大海。
读完之后,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我为书中的女孩杰西失去爷爷而感到难过;
为杰西认识的那个男孩的身世而感到纳闷;
也为杰西的爷爷完成了他最想完成的画作——《小河男孩》而高兴。小时候,我对“死亡”的了解很浅薄,认为“死”就是人不动,心脏不跳了。读了这本书,才恍然大悟:其实死亡并不可怕。生是死的开头,死也是生的开始。生命如同一条长河,有时上坡困难,你要努力向上,下坡时,顺势而下,你不能懒散,还要努力,使自己进步得更快。当你遇到大石头,不能就此停滞不前,要跨越它或冲开它,不断克服困难,在搏击中奔赴大海,激起美丽的浪花,赢得一生的精彩。
我们要让短暂的生命更加丰厚、充实。要知道,在流淌的生命之河中,每一个细小的收获,每一次悉心的感受都将让有限的生命变得令人回味无穷。
男孩故事读后感(共5篇)
阳刚男孩读后感(共7篇)
羽毛男孩读后感(共4篇)
《老男孩》观后感(共2篇)
雕像读后感(共8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