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文段1】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美不是错,对美的追求更不是错,通过“ 美颜 ” 适当美化,本无可厚非。然而,光靠 “ 美颜 ” 滤镜得来的美,太易碎,就像泡沫,一戳就破。现实与 “ 美颜 ” 的巨大反差,让人们形成了 “ 好看的照片都是 ‘ 照骗 ’” 这一惯性思维,不少网友爆料相亲时被美颜过度的照片骗了几次,最后下决心不再相信任何 “ 照骗 ” 。美颜相机正在摧毁我们的审美观。【精彩文段2】
任何美颜都是面具,只有从内心深处悦纳真实的自我,才能从内而外散发出迷人的自信魅力!我就是我,我是上帝咬过一口的苹果,但愿我们都可以直面自己的 “ 缺陷 ”, , 还生命以真实。毕淑敏在《素面朝天》中写道:
“ 每张脸,都是一本生命的图谱 ” ,但是,被过度滥用的 “ 美颜 ” 却消解了这份难得的真实。千篇一律的大眼睛、小V V 脸和白净无瑕的皮肤,让我们自己都不知道自己长啥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