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六年级小学生核酸检测作文
由于疫情又突然来到身边,前不久刚确诊了两名患有新冠肺炎的河北人,所以我们又要经历第二次疫情假期,不过这个假期非常特殊,要求榆次全民做核酸检测。
听到了这个消息,我们每一个人都很紧张,因为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事情。
第一天我们一天没有接到通知要做检测,直到晚上9点30分的时候,我们才接到通知,说要第二天早上八点钟做核酸检测。
第二天早上天气特别冷,气温在零下十几度。妈妈七点钟就把我们从床上叫了起来,为我们普及了一些做核酸检测的注意事项,比如:1、检测前两小时不能进食;2、检测时头后仰张口发出“啊”音;3、检测后要用免洗手液擦拭双手……
我穿着羽绒服也觉得特别冷,然后我们就去排队了,大家都戴着口罩,前后间隔一米互不交谈,以免病毒传播。我心想:大家都在遵守规则,为自己和他人的健康着想,我也紧张地屏住呼吸,默默地排到人群后面。
我看到“白衣天使”们就穿了一件单衣服,心疼极了。半小时后,我们到了第一个“关口”,第一次登个人信息;接着到了第二个“关口”,再次登个人信息;还有最后一个工程――核酸检测。
我紧闭双眼,浑身上下都冒出了冷汗。医生用专用棉签在我的嗓子那儿探了一下,突然我感觉到嗓子里好像有一个东西卡着一样。终于做完了,我心头最后一块石头放下了。我看到医生把棉签头折断,放到一个容器里。我心想:“白衣天使”还为了我们的健康,损失了不少财力,为我们买物资。我迅速戴上了口罩,从出口离开了现场。
通过这次检测,我知道了医护人员的辛苦,还要乖乖的呆在家里,不给社会添麻烦,也是为祖国做贡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