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六年级小学生核酸检测作文
从13号起,小区的广场上就总有一条队伍,也不知道到底是干什么的,后来我才知道楼下在做核酸检测。
今天早上我还在床上睡懒觉,睡到十点多才起来,我赶紧洗漱一下就来吃早餐了,刚吃完早餐我们就接到了爸爸的电话,“彤彤你赶紧叫妈妈,你们准备准备,马上就要就要去做核酸检测了,快点换好衣服吧!”我跟妈妈报告,“妈,爸爸叫咱们下楼做核酸检测。”“那你先叫姐姐去换衣服,我马上好。”
我们做好了准备,拿上身份证就下楼了,在去核酸检测的路上我问妈妈,“妈,啥时候做检测啊?”
“就是拿一根很长的棉签在你的喉咙里转来转去。”
“那会不会把我弄吐啊?”
“有可能。”听到这里有没有点害怕,因为我以前一吐就要把胆汁也吐出来,嘴里还非常苦,所以我非常害怕我吐。
我们来到“长龙”的“尾巴”那里,排进了队伍里。后面还有人不断的排过来,队伍中的人们看上去很轻松的样子,我却表现的很沉重,因为我从来没见过核酸检测。眼看我马上就要成为“龙头”了,因此我非常紧张,我只好找姐姐玩石头剪刀布来缓解,我俩玩的很开心,一下子就把紧张抛到了九霄云外,排着排着,我们来到了一个盆子底下,妈妈帮我们登记,我又开始紧张了:完了完了马上要做核酸检测了,我肯定要吐了到时候可不要丢人啊,妈妈带着我们来到检测处,我拿着一个小瓶子现象他是干嘛的?难道是放样品的还是抽血的?我来到另一个盘子下,盘子下有个医护人员旁边有个牌子上写的“2号检测处”,由于我害怕,就让姐姐先去检测,见姐姐真的走过去,检测没有犹豫一下。只见医务人员拿出一根比普通的长两倍的棉签伸到你的嘴里,搅了搅,然后又拿出来,把它放在小瓶这里,然后把它弄断,我看姐姐一下子就做完了,我也去做,也就是把棉签伸到喉咙里转,弄完之后只是喉咙有点干而已。
其实核酸检测,也不是很恐怖,只不过是我的心理作用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