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六年级小学生核酸检测作文
第一次做核酸检测,真兴奋!由于学校在村里,自然少不了走山路。
公路像一条带子,沿着山坡过去,或者就搭在坡上,叫车子左弯右拐,有时绕过山,有时又翻过山,一会儿左拐弯,一会儿又右拐弯,一会儿上坡,一会儿下坡,很颠簸。我只见一座一座的山躲到了我后面,一,二,三,我数着山,不一会儿就睡着了……
车停了,我被冲力震了一下,顿时清醒起来。我打开车门,深吸了一空气,农村的气息好清爽!周围都是矮矮的居民房,一个院子一户人家,像极了老家村里的样子,太亲切了。我不觉兴奋起来,可我要保持冷静,因为爸爸顺便稍上了同事家的老奶奶和一个小女孩,要注意形象。我双手插兜,挺胸抬头,佯装自若,尽量把自很己装的很帅很酷。
今天村里要检测的人不多,我们很快排上了队。排在前面的人也就有五六个,没过一会儿,便完成了一个,从录入信息到咽拭子检测不到3分钟,挺快,医护人员的操作真熟练。可是突然中止了,我向前瞄去,我看见了几个医护阿姨,她们都正拿着手机点着一个系统,可半天没动静,我爸爸也上前帮助,掏出手机登录那个系统,马上又过去了两个,可马上又卡住了,听说用户太多,系统正在抢修升级。此刻,我仿佛看到了有很多网络工程师忙碌的身影。
距离轮到我只有一个人了,虽然近在咫尺,可又仿佛遥隔千里!没办法,等,再等,还没办法……很长时间过去了,到午饭时间了,只好作罢,大家都各自离去。
爸爸带我到了食堂,饿了一上午的我,端着满满一大碗的面条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吃完了,我就厚着脸皮去找那个女孩儿玩,不一会儿,我们熟悉了,我们玩捉迷藏,跳方格,玩健身器材,玩的很开心。
下午时间到了,医护阿姨又来了,系统也修好了,不一会儿就到轮我了,我坐在椅子上,仰头,张开嘴巴,发出“啊……”阿姨拿着一根像棉棒的细长木棍,在我的噪子眼里桶了几下,顿时感觉嗓子里翻江倒海,呕心想吐!眼泪也瞬间涌出了眼眶,不疼,有点难受而已。“好了”,只见医护阿姨把细棍子折断,有棉的一截给放进了玻璃管里。
啊!终于完了,再回头看看医护阿姨,她们依旧在忙碌,医护阿姨可真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