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周过去了,开始渐渐适应这里的生活习惯,每天看着他们在嬉笑玩耍,用他们那稚嫩的童音向我问好,心里真的好高兴。
听课依旧继续着,渐渐地发现各个老师上课的方式各有特色。慢慢领会到那句对我来说陌生的话“教学有法,教无定法,贵在得法”。
在这期间我也尽量去听其他科系老师的课,做好听课记录,多学习不同专业老师的教学方法和经验。课下又向老师请教,在听老师的课中获得了哪些知识。例如对不同的学生要用不同的教学方法,因材施教。对于班级中成绩较好的学生,就尽量出一些思考题,以便他们积极思维,开拓他们的解题思路,提高他们的解题能力,对于差生,也不要气馁,总是及时发现他们身上的闪光点,利用课余时间,耐心的帮他们辅导,不厌其烦地教,鼓励学生不懂就问,端正其学习态度,努力提高学生学习成绩。
批改完作业的错误统计其实是一项重要的任务,反馈了教师自己在课堂上的知识点的遗漏。